2ntブログ
春夏秋冬,性事不同

春夏秋冬,性事不同



  在祖國傳統醫學理論體系中,有「天人合一」的觀點,即人生存在大自然中。其生活活動須順應自然界的各種變化,夫妻之間的性生 活也不例外。秋天氣候轉涼之時,正值作物收穫之季,萬物巳度過那宣洩洪流的階段,『人體也應開始收斂精氣,表現在夫妻 性愛必須有所節制。冬季裡,萬物步入冬眠期,夫妻性生活必須克制到最低 限度,倘若縱欲,則很容易洩氣損陽傷陰,導致身體虛弱甚至引來「多病之冬」。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,到處生機勃勃,此時夫妻之間 也可「活躍」一 點。枝繁葉茂的夏季,人體處在新陳代謝的快速期,此時性生活可視欲安排。


  春夏季節,夫妻性愛可以放鬆節制,但也不能完全隨心所欲。一方面,性生活本身有許多禁忌,例如醉酒、疲、勞、婦女經期、大病 初癒、七情太過的時候,一般是不能行房的;另一方面, 春夏節的氣候對夫妻性愛也是有影 響的。


  按服氣候規律,我國大部分地區的初雷暴都發生予「驚蟄」前後,而此時,冷空氣活洲很頻繁,氣溫忽高忽低,而且時常伴有大風; 到了夏季,雷雨、大風、高溫這些惡劣天氣幾乎是交替發生。若在惡劣天氣時行房,不僅會影響夫妻雙方的情緒,而且可能引調,氣血紊 亂,精氣,邪氣得以乘虛侵入人體,從而產生疾病。


  夏季天熱時,許多夫妻喜歡在電風扇下或空調房間裡做愛,結果醒來後常常出現鼻塞、流涕、頭痛等感冒症狀,醫務工作者把這種病 症稱作「夏日性愛感冒 症」。所以,夏季天熱時,夫妻性生活過後,應視室溫高 低隨時加蓋薄被或毛巾被,同時不可將電風扇對著身 。

泡茶 世界風情 名菜食譜


[2009/07/31 15:40 ] | | コメント(0) | トラックバック(0)
<<我工作的時候,沒辦法按讚...... | ホーム | 做得久真的快樂嗎? >>
コメント
コメントの投稿












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
トラックバック
トラックバック URL
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ブログユーザー)
| ホーム |